close

「哈」桐溪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蓮蓮還是找不到嗎?」他們已經在外頭晃了一個早上加一個下午,中途還跑回琥珀厝吃午飯。

一人一馬在琥珀厝的外圍兜圈子,傍晚的春風是濕涼的。

位於雨英市的郊區,舉目所及均是花草樹木。

雖然和附近居民都很熟,但是沒有人看見相貌令人驚豔的外地人。

紅色的馬匹嗅聞著,試著找出其他人的氣味。

「預言是騙人的笨蛋啦!這裡什麼都沒有的說」桐溪無精打采地掛在馬背上,「好無聊喔!太陽都要下山了吶那樣橘橘圓圓的好像橘子我也好想睡覺希望可以夢到柳丁或橘子」滿腦都是柑桔類水果的他又打了個足以吞下水蜜桃的大哈欠。

他不間斷地喃喃碎碎念了好一陣子後,原本低垂頸子的赤蓮忽然抬起頭,定定地望向左前方,兩朵馬耳扇動著。

見狀,桐溪立刻停止製造噪音,輕拍馬背示意牠往那方向走去。

走了幾十公尺後,他聽見了飄散在風中的歌聲。

女聲柔柔的,像在風中翻飛的花朵,但是聲音中好像少了某種重要的東西,令聽者心中有種空盪盪的感覺。

約走了一分鐘後,他進入了樹叢比較密集的地方,然後馬兒在一棵參天大樹前停下腳步。

這棵樹在低矮的灌木叢中顯得突兀,蓊鬱的綠在頭上沙沙起舞,接近地面的地方有一個半人高的樹洞。

桐溪下馬,往洞口走去。

樹洞內的空間大得驚人,和外觀根本不成比例,桐溪躲在洞口,朝裡窺望著。

暮色被樹葉間的隙縫撕成一絲絲的,勉強照亮樹洞中的情況:一個女孩扶起一名少年的上半身,纖素的手輕覆在少年的額上,閉著眼,用一種桐溪沒聽過的語言唱著歌。而少年則昏迷不醒,銀翠色的半長髮表明了他的身分。

女孩的歌聲越來越輕,變得像游絲那般飄忽,最後完全消失,若虹那樣柔和自然地逝離。

歌聲停止後,少年緩緩睜開了美麗的銀藍眼睛,蒼白的雙唇虛弱地吐出兩個字:「是妳……

他的嗓音很特殊,輕巧晶瑩卻又穿透一切、重重踏在心口上。桐溪覺得有些熟悉,卻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

女孩什麼也沒說,拿了一個輕巧的紙碗小心地餵他喝水。

她很特別,無表情的臉上有著十分秀雅的五官,微捲的蔚藍色長髮垂至腰際,淡紫色的夢幻色雙眸少了靈魂,整個面部像一只淨白柔美的面具,額上還鑲了四顆排成蝶狀的藍鑽。

喝了水之後,聖司的氣色好了些,女孩扶著她靠坐在樹洞壁上。

「可以進來和我聊聊嗎?外面的人。」聖司休息一會兒後,突然偏頭對著洞口說這句話。

桐溪愣了一下,沒想到才剛從昏迷狀態中離開、還虛弱得很的聖司會發現自己的存在。

「啊,你還帶了一匹馬」聖司環顧四周,以為是空間不夠大所以桐溪才不肯進來的,於是他伸出細長的手指覆在樹洞壁上,唸了句:「屋。」

不知道是不是桐溪眼花,樹洞內的空間忽地變更大了,足足容得下五匹赤蓮。

「和你的馬一起進來吧!快下雨了。」聖司特殊的聲音令人拒絕不了。

桐溪帶著赤蓮進入樹洞後,他發現眼前的聖司和照片上的聖司不太一樣,雖然有相同的外表,但是眼神和表情又是那麼的不同。

「你不擔心我有可能是你的敵人嗎?」把馬兒安頓好後,桐溪一個彈指,四周倏地亮了起來,像有好幾百顆星子鑲在壁上閃耀。

「為什麼你有可能是我的敵人?」聖司一臉認真地反問。

……」桐溪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斷定這個聖司絕對撞壞腦袋了。

有個邪惡的笨蛋殺了你全家,而你這個當老大的還給我在這邊喝茶看美眉,你不擔心那個笨蛋現在會衝進來一刀斃了你嗎?桐溪在心裡吶喊這些話,不過沒有說出來,他覺得這個聖司實在太奇怪了,搞不好是冒牌貨之類的。

「你是翡翠族的聖司嗎?」他小心地問。

照片中的聖司眼中只有冷傲與理性,擁有絕對自信的他如神祇般至高無上;而眼前的人雖然有著同樣美得令人屏息的外表,但他的眼中滿滿是迷惘,柔和如花朵般雅麗的臉上,找不出一絲原本的高傲表情。

「我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何況身分?」聖司淺淺地笑了,迷惘中混合著無奈的氣息。

「忘了?你該不會失憶了吧?」桐溪不敢置信地問。

「我問你,一加一等於多少?」雖見對方點頭,桐溪仍不死心地問。

「二。」

「你騙人!你明明就沒失憶嘛!騙人的笨蛋!」桐溪指責。

「常識還有知識好像都還記得,」他的語調有些遲疑,「但是親身經歷的事好像全都不記得了連現在是幾年幾月都不知道。」

「今天是衡二四零年四月八日,」桐溪擔心地看著他,「你待在這多久了啊?有沒有吃東西?」說著,他從包包內摸出一棵橘子。

聖司接過橘子,愣愣地盯著它好一陣子。

然後,他伸出空著的左手,唸了聲「橘」後,一枝嫩芽竟然從他的皮膚內伸了出來,以植物不可能表現出的高速脹大,最後變成一棵澄黃的橘子。

「哇噢!我好愛你啊!橘子製造機耶!」桐溪欣喜地看著這景象,然後歡樂地撲過去抱住聖司,「我要永遠待在你身邊!哈哈哈!吃不完的橘子啊!」已經完全陷入躺在橘子堆睡覺的妄想中。

此時,一直在角落不發一語的女孩竟突然衝了過來,她把手掌抵在反應不過來的桐溪額上,然後桐溪就像被結凍般,完全無法移動,女孩趁隙將差點被桐溪抱到缺氧的聖司給救出來。

額頭被抵住的瞬間,桐溪感到無止盡的恐懼感自心頭湧上來,令他痛苦的不能自己。

「爸爸!」

「小溪,乖乖待在這個魔法陣裡,千萬不要出來!」這是父親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

「那個女生是誰?」待桐溪終於擺脫苦痛感後,他心有餘悸地問。

「我真的不知道」聖司望著面前的女孩,迷惘的薄霧再次襲來,「好熟悉的感覺我應該認識妳吧?」

女孩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用無靈魂的紫色眼瞳盯著他。

「那個妳叫作」聖司苦惱地皺起眉,好一會兒才勉強擠出一個名字,「『逆蝶』吧?」

女孩的眼中突然閃現出一絲絲的情感,微小到幾乎無法察覺、無法定義。

接著,她輕輕點頭。

「沒想到我還記得妳的名字」聖司的心境有些複雜,他不知道自己該慶幸有一個人能證明過去自己的存在,還是該感嘆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只剩一個名字?

「我該去哪裡?我又是誰呢?」聖司抓住女孩的手,問句中摻著恐懼與絕望。

桐溪注意到聖司的手腕上繫著一條紋飾特殊的手鍊。

「我大概知道你該去哪了,我的橘子製造機。」桐溪笑笑,「你手上的那個,是個永久型的指定地點傳送陣喔!」

「是嗎?」聖司低頭打量著那手鍊,然後拉緊了領口。

見到他這舉動,桐溪這才發現外頭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下雨了,陰涼的冷風呼呼地灌進來,自己因為頸環上那只藍色魔晶的關係,感覺不到外界溫度的驟降。

「怎麼可以不相信我!我可是神靈師耶!不是那種隨便抓就一大把的半師喔!」為了證明自己所言,桐溪一個甩手,一小撮火球立刻出現在他手上,怕這火把樹洞燒了,他又罩了一層薄薄的水膜在外頭。

半師也隸屬於術師公會,但能力遠遠不及術師,所以稱作半師。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種魔法陣,例如水陣(水龍頭主要構造)、風陣(通常用於交通工具)、傳送陣等等,皆是半師製作的。簡單來說,半師服務人群,而術師閉門研究更深奧的魔法。

「真厲害,原來你是神靈師。」聖司接過桐溪遞來的火球,把它抱在懷裡取暖。

「術師的精神力可以和魔晶內的力量混合,不同種類的術師可以混合出不同的力量,我們神靈師則擁有控制萬物靈魂的能力。」他指指鑲在頸環上的魔晶。

「這樣啊那我為什麼沒有魔晶但是可以控制植物?」聖司感到困惑。

「這我真的不知道。」桐溪攤手。大概連他最景仰的師師也不知道。

「喔。」有點失望。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那條手鍊原本是要帶你去琥珀厝的,」桐溪撿起原本的話題,「只是你的精神力不足,所以卡在半途。」

在聖司身上感受不到任何的波動,桐溪感到有些詫異,他還是第一次遇見精神力如此薄弱的人。

「精神力和記憶好像是一起消失的」聖司不確定地說。

「我帶你去找花花姐姐吧!她什麼都知道喔!」桐溪暖色的眼瞳和可愛的笑容俱有安撫人心的魔力。

「嗯,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去哪

「火曉之赤蓮。」桐溪從衣襟內掏出一只紅色琉璃墜飾,喚了聲馬兒的真名後,整匹馬便消失了,而紅琉璃中似乎添了一團火球在鼓動,如心跳般的頻率。

「對了,」收起馬兒後,桐溪突然想到一件事,「我叫桐溪,你叫作『月』好不好?」他認真地看著聖司,「月月,你可以叫作『月』吧?」橘色的眼睛中大有「如果你不答應,我就放火燒樹洞」的意味在。

「是可以,」月苦笑,「不過為什麼呢?」

「直覺,師師說萬物都需要名字,取名字的時候只要靠直覺就可以了。」

「師師是誰?」

……師師是」他低下頭,秋葉色的髮輕輕滑落而遮住臉龐,「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他重複「超級」這兩個字直到沒氣才停止,「超級大笨蛋!」他的情緒就像被觸動某種開關,猛然間激動地大叫起來。

氣氛變得有點凝重,只聽得見桐溪努力平靜下來的呼吸聲。

「抱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月只能怯生生的道歉。

花了些時間收拾情緒後,桐溪執起月的手,把自己的手掌覆在月的晶鍊上,「好了,我們走吧!」

當他正準備發動鍊上的移動陣時,他忽然瞥見那女孩。

「蝶蝶也要一起去嗎?」

「我不能失去妳,逆蝶,請妳永遠陪在我身邊,好嗎?」

「妳願意跟著我吧?」月看著她無靈魂的紫色眼睛,「妳答應過我的會永遠,陪著我」有個畫面快速電閃過他的腦海,但他什麼也沒抓到,只是無意識地吐出這些話。

女孩深深看著月,然後微微點頭,下一秒她纖細的身子便被風給吹成了散沙般的微小晶體,晶體馬上又聚合起來,化成了一隻藍色鳳蝶,整個過程優雅緻美、一氣呵成,會使人屏息欣賞而忘了「人類變成蝴蝶」是不正常的。

見藍蝶安穩地停在月的肩上後,桐溪把精神力注入魔法陣,「月,抓好我喔!」 

 

淅瀝的雨聲止了,月芒自雲朵間的縫隙中透出來,稀釋了夜色。

「我聰明的兒子你看!」鴦彩指著滿月,「那顏色像不像你的頭髮?」

年幼的聖司傻傻地揪住自己短短的銀翠色頭髮,想看清那顏色,但頭髮實在不夠長。

看見兒子笨拙的樣子,鴦彩笑了,他寵溺地揉揉兒子的頭。

「你爸說,我們家的聖司是月亮,會為這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

「世界很黑暗嗎?」小小的聖司抬頭望著母親。

「這個世界需要月光。」鴦彩沒有看著兒子,望著有如玉盤的皎月,喃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