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趟旅程.很青春很難忘

猴硐 003.jpg    

自從聽說侯硐是個貓統治的地方咳,不是,是個貓的天堂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去看看,但其實對這件事也沒有抱著非常認真的態度(才會拖到現在

剛好星期天有空,就和朋友們撒嬌,隨口說說想去這個大家都不熟悉的地方,沒想到竟然得逞了嘿嘿

我這個懶人沒做多少功課就出發了,因為習慣了奇奇的存在,但是我忘了他不能去啊!(欸!!

幸好ㄗ一比我勤快一點點,也聰明一點點,至少有查出我們要坐的是區間車,也知道月台在哪,但是他不知道我們要坐通往哪裡的區間車(還真的只比我勤快一點點啊!!就不能勤快得徹底點嗎?!!(尖叫(不要這樣

ㄗ一是個很特別的人,至少和我認識的大多數人都不一樣,我對他的認識在他不顧我們的猶豫直接跳上通往蘇澳的火車時有了更深的進展。

當我問他,萬一這班車是錯的,它並不會經過侯硐怎麼辦?

他只是笑著說,那我們去蘇澳也不錯啊

也許這句只是玩笑話,但是其瀟灑淡然的氣質,令我難以忘懷。

誰說到達不了預設目標就是壞事?旅途間的故事和意外的終點似乎也可以是完美的目標。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順利抵達侯硐了,這是在火車站屋頂佔地為王的孩子

猴硐 001.jpg  

因為剛到火車站就看到了不少貓,所以我忍不住以為,進到貓村後應該遍地都是貓吧(你把那裏當成了甚麼

師傅還說貓會像百貨公司裡的人一樣排成兩排迎接你!!然後任君挑選!(那不只是百貨公司了吧?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的,貓是種獨自優雅的動物,不會群體活動也不會熱情地主動跑來搖尾巴,這不是在參觀貓園,而是在親自拜訪每隻高傲的小生命。

彎個腰,探下頭,貓兒也許就在你身邊,就像尋找自己周邊的小幸福

猴硐 043.jpg    

我幾乎迷上了這種找貓的遊戲,雖然天氣熱得驚人

猴硐 022.jpg  

往人家不起眼的小院子探頭...唔,貓的尾巴也是會開小花的呢

猴硐 020.jpg  

在這美麗的蔭子下果然就是會開花吧(笑

猴硐 021.jpg  

找貓可不只要在地上找,聰明又慵懶的貓兒絕不放過任何歇息的好地方,就算可能會不小心被賣掉也不在乎

猴硐 006.jpg  

當然,不是每隻貓都喜歡躲迷藏,大牌有如明星、被圍拍也泰然自若的帥氣貓兒也是很常見的

猴硐 168.jpg  

若要說最會佔好位置的應該就是非他莫屬了,瘋狂圍拍真的不在話下

猴硐 026.jpg

除了以上兩種之外,第三種貓真的很特別,他們需要用「召喚」的

召喚方式一,嘗試把這隻松鼠拍得可愛(啥啦

猴硐 012.jpg   

我沒有騙人,因為我一拍完松鼠這隻喵就靜靜地從遠方走來躺在我們的不遠處

猴硐 014.jpg 

是個好孩子,相機放得很近也沒事,還准許我摸他,腳掌會發光呢

猴硐 017.jpg  

召喚方式二,使用ㄗ一(?!

猴硐 075.jpg  

真的嘛!這隻是自己跑來磨蹭ㄗ一的腿的! 

猴硐 078.jpg  

找貓之旅其實很像爬山,留了不知多少汗,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1e022e42491a9ffebc7c7b6b044f3a62.jpg  

然後,發現了這隻狗(竟然

猴硐 117.jpg  

我非常喜歡這隻狗把頭探出來的感覺,傻氣得有如白穆(竟然扯了其他人進來

猴硐 141.jpg    

你看他在偷窺梅蘇喵!(不要再代入了!

猴硐 144.jpg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這隻黃金比較適合被稱為白穆(欸(快看他歪了一邊的舌頭超憨傻逗趣!!

猴硐 125.jpg  

他探頭的樣子也很深得我心,但是這個王朝(?)是由黑穆狗(?)統治的,白穆狗很難有機會出頭天(?

猴硐 154.jpg    

你看,底下有個黑影想奪回政權了(?

猴硐 155.jpg    

白穆狗政權被掀翻前一秒(還一臉毫無戒備

猴硐 156.jpg  

不過白穆狗還是有別種辦法拐梅蘇喵的啦(?(這樣好像還比較可愛//

猴硐 147.jpg  

嫵媚的梅蘇喵(就說別再代入了

猴硐 069.jpg  

這隻喵竟然頤使氣指地大聲喵喵叫要我們買罐頭給他吃

猴硐 150.jpg  

橘色的貓真的很迷人

猴硐 170.jpg  

很令人回味無窮的旅程,謝謝師父和ㄗ一的陪伴,我得到了很多東西。

冬天再去一次吧!記得找上奇奇,我好懷念他怕狗的樣子(欸

不管是蘇澳還是更遠的地方,期待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能夠再一起旅行、一起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